WFU

2021年2月28日 星期日

【信仰人生】我同意你插隊,如果你想搶的是xxxx

作者:湯硯翔





說到被插隊,我相信很多人一定都有不好的經驗。明明我們都排得好好的,就是有人硬要插隊,真的讓人很生氣!當我們塑膠喔!

尤其是在開車的時候,每每看到亂插隊的車子,我都會瞬間爆氣,整個火都起來了!其實在車流中被插隊,不只被延遲時間,還會增加危險,真的是很糟糕!

某天如往常一樣在開車中被插隊,當我正要大發怒氣的時候,突然不知怎地轉念,我轉頭問了在旁邊的心珮:

「如果是耶穌,對插隊這件事會有怎樣的反應呢?」

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問題,心珮一開始也無法回答。但沒過幾秒,她就說了:

「如果是搶著要進天國,我想耶穌也是很贊成的。」

「什麼??妳是說搶著進天國嗎?!」

「你不要會錯意!我不是詛咒人家。舊約中,身為老二的雅各不就一直搶著插隊要當老大,怎麼樣都要搶在哥哥前面,無所不用其極的要享受身為老大的福份啊!」

「如果為了天國的福份,我們也能夠像雅各一樣爭先恐後地插隊搶在前面,深怕得不到神所賜的福份,這樣神也會很歡喜並給我們祝福的。」

如果天國的福份我們都沒有積極地搶著要了,那為什麼要去搶屬世界的東西呢?

原來是這樣,於是我就釋懷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