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2年10月31日 星期一

【信仰人生】保命防跌兩招

作者:湯硯翔





還記得小時候,有一個基督徒的朋友,做事情都要分得很仔細,連做報告第幾行第幾個字都要算得很清楚,那時覺得基督徒怎麼這麼小氣!


另外還有一次我站在基督書店前,

有位大媽說:「欸,你幫我拿一下這袋魚」

我驚訝地說:「蛤?為什麼?!」

大媽接著說:「你不是基督徒嗎?」

我立馬回說:「不是耶」(當時真的就不是)

大媽大聲說:「那你站這裡做什麼?!」


最近,有一個夥伴發生了一件令人悲傷的事。在事過半年後,他仍然對當時的事情無法釋懷。他常常說的一句話就是:「為什麼基督徒可以對我做出這樣的事,我現在聽到阿們都覺得害怕」。

這樣的事很多很多,不勝枚舉,我們稱做「絆倒人」。無論絆倒人或是被絆倒,都會引響我們彼此以及我們與神的關係。而關於絆倒人的事,我們其實有兩點可以做:


不要絆倒他人


雖然我們都是罪人,然而被救贖的我們,也要將這福音傳揚出去。往往我們都會說「要活出基督樣式」,但我們真的做到了嗎?

或許我們可以停留三秒鐘的時間,讓絆倒人的事不從我們發出,讓傷人的話語不從我們說出。


不要被人絆倒


身為基督徒,也會被基督徒絆倒,也會被世界牽引走。所以要如何讓自己不被絆倒,就要清楚看待自己與神的關係。

在這眾多的關係中,最重要的就是我們與神的關係,這個連結不斷,我們就不致跌倒。


歌林多前書8:8-9

「其實食物不能叫神看中我們,因為我們不吃也無損,吃也無益。只是你們要謹慎,恐怕你們這自由竟成了那軟弱人的絆腳石。」